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3名拾荒妇女嫌来钱慢 组团盗窃武汉地铁工地

发布时间:2017-08-13 16:06:18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监控截屏警方当场缴获的赃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张祖华实习生魏俊)三名在街头拾荒的妇女嫌“来钱太慢”,从地铁站在建工地找到了“商机”,凌晨组团潜入工地,盗走钢筋、围挡、天然气管等物资变卖。昨日,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宣布,上述3人被刑事拘留。

8月4日,地铁7号线香港路站在建工地负责人报警:当天凌晨,工地上的钢筋、围挡、天然气管等物资被盗。

案件发生后,武汉市轨道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发现了3名妇女作案过程,3人每次都在凌晨2点左右碰头,然后前往工地。

办案民警根据视频监控摸清了她们的落脚点,制定了“抓现行”的方案。通过连续4天的蹲守布控,8日凌晨2时许,三名女子拉着板车沿着三眼桥北路、香港路方向,来到天门墩路附近工地,等施工工人离场后立即进场分头实施盗窃。凌晨3时许,当三名女子拉着4米长的天然气管等万余元的物资准备返回时,民警突然出现,人赃并获。

据查,63岁的女子周某和52岁的女子刘某都是河南息县人,常年在武汉以拾荒为生,后结识52岁的黄陂女子雷某,3人嫌拾荒来钱太慢,见地铁在建工地巡逻值守人员较少,凌晨无人看守,且工地遗留物资较值钱,见有机可乘,便动起歪心思,用编织袋、板车、塑料绳等工具实施盗窃,得手后用编织袋遮挡运往附近废品回收站销赃。

据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鹏介绍,该团伙在香港路地铁站附近多个不同工地,盗窃作案5起,专偷工地挖地基遗留下来的水管、天然气管道、围挡等贵重物资,涉案价值3万余元。其中,4日晚,三人盗卖围挡102米,价值15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