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1.6万司机都在哼这首歌,公交员工越来越文艺了

发布时间:2017-08-13 23:54:27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倪望明 尹文畅)“武汉腾飞起,脉动靠公交。星罗棋布,千百专线贯城郊……”8月13日,武汉公交江汉朝宗“黄鹤楼”号两江游船上,“公交女词人”、武汉公交526路43岁的驾驶员高金香诵读分享了她自创的这首词《水调歌头?武汉公交赞》,引来台下雷鸣般的掌声。

高金香诵读分享她自创的这首词《水调歌头?武汉公交赞》 通讯员 尹文畅 摄

当日的武汉公交读书分享会上,208路驾驶员王元华自弹自唱《公交司机》等两首原创歌曲,以画葡萄知名的武汉公交员工黄平现场展示他的葡萄画作品《硕果累累》。此外,武汉公交员工李少茂的诗歌、姜红园的书法、杜伟的牡丹画、于强的摄影等作品,无不引得在场观众的“点赞”。

王元华演唱自创的歌曲《公交司机》 通讯员 尹文畅 摄

“没想到武汉公交集团聚集了如此多的充满激情与诗情画意的员工。”当日,参加活动的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交通书画协会副会长黄强研究员感叹不已。

高金香、王元华等都是武汉公交读书会的会员。该会旨在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打造企业文化“阵地”,目前有会员千余人。会员们不定期开展读书分享、创作交流等活动,不少会员现都已成长为小有名气的画家、书法家、诗词作家等。“会员们还都主动请缨,担当武汉公交企业文化的义务创作者和宣传员,以各自的才能创作各种文艺作品,影响和带动着越来越多身边的武汉公交人。”

王元华演唱自创的歌曲《公交司机》 通讯员 尹文畅 摄

“迎着朝阳,我披着星光。开车走在,这城市的大街小巷!有一点累,可心情舒畅。因为我能,送你到想去的地方……”王元华原创的这首《公交司机》,现已成为武汉公交1.6万余名驾驶员耳熟能详、都能脱口而出的“主题曲”。再如,高金香专门开通“金香沙龙”微信公众号,目前已聚拢了百余位公交“粉丝”。她所开的526路1442号车,今年6月底还正式被命名为“金香号”,车厢里图文并茂展示着她自创的诗词作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廉洁自律规范等内容,成为我市独一无二的 “红色文化”公交车厢,深受乘客追捧与喜爱。

武汉公交集团负责人说,武汉公交高度重视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坚持以“公交进步,城市文明”为发展理念,以“日行一善,德润江城”活动为载体,不断打造最有情怀、最具诗情与激情的公交企业。“近年来,3万武汉公交人,在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诗情与激情,用最质朴的行善举动,持续不断谱写着武汉公交的优质服务,不断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树立起武汉公交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