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集中查酒驾 武昌江边整治点短短一小时就逮住3名酒司机

发布时间:2017-08-14 07:19:3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一名酒司机“举手投降”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徐飞 高梓健)虽说“喝酒千万别开车”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仍有驾驶员胆敢酒驾,昨晚在武昌一处整治点,短短1小时检查200余辆车就查获3名酒司机,其中两人涉嫌醉驾。

昨晚7时30分,记者来到武昌区张之洞路武昌船厂路段,交警正在摆放锥筒。湖北省公安交管局负责人在现场介绍,根据省公安交管局统一部署,当晚8时起,全省交警统一查处酒驾,并在武汉、襄阳、荆州、宜昌、十堰、孝感、黄冈、鄂州、高警总队设置9处视频直播点,这里是武汉直播点。本报记者在现场采访的同时进行视频直播。

该整治点利用信号灯控制车流速度,几名交警手持快速探测仪探测过往司机。晚8时15分,一支快速探测仪亮起红灯,50岁的司机商某被带下车,吹气检测血液酒精含量为 47毫克 /100毫升,构成酒驾。他称晚饭还没吃,但承认中午喝了酒。

晚8时55分,一辆雪铁龙轿车驶来,司机姚某被查出血液酒精含量达到80毫克/100毫升,正好是涉嫌醉驾的数值。随后被带到醉驾中心醒酒并抽血检验。民警指着雪铁龙轿车说:“你车上带着妻子,还有两名这么小的孩子,喝了酒,怎么能开车呢?”姚某无语。

晚9时02分,视频直播正要结束,一辆本田CRV被拦下,年轻的驾驶员李某看上去很成问题——民警让他下车,他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的姿势。然而,李某并不配合吹气检测,虽然吹气的动作“力度”很大,始终吹出不读数。民警见其步态不稳、说话带着酒劲,让他坐进警车,认真吹气。直到晚9时40分许,李某吹气检测出血液酒精含量为267毫克/100毫升,几乎达到醉驾标准数值的3倍。“没想到,还有不少司机胆敢酒驾!”围观的人群中,不时有人发出感慨。现场交警介绍,除了参加省、市统一整治酒驾行动,实际上,各交通大队已采用“全天候”模式,早、中、晚都有可能检查,路段并不局限于餐馆周边,而是随机选择。请广大驾驶员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省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当前全省交警正在开展“交通安全攻坚战”,对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空前加大,每半个月就会开展一次全省统一集中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