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开始造飞机了!有望明年初“起飞”

发布时间:2017-08-16 15:36:13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胡静娴 通讯员周明德)8月16日,由北京明浩公司投资引入的俄罗斯直升机组装项目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通航产业园正式开工,预计明年年初,首架武汉产直升机将下线,实现武汉通用飞机制造“零的突破”。

北京明浩航空投资管理公司专注通用航空投资、管理、咨询和培训。此次在汉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俄罗斯直升系列卡-32直升机组装线和安萨特直升机生产线,设有直升机总装、涂装、检测等车间。项目建成后,年组装卡-32直升机10架,年产安萨特直升机50架,年产值可达30亿元。

近几年,卡-32直升机在我国森林灭火、城市消防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每架直升机售价约1.2亿~1.5亿元人民币。2014年,卡-32直升机首次在上海实战灭火,有效控制火势蔓延。安萨特直升机则在医疗救护、搜寻和巡逻等领域被广泛运用。每架直升机售价4000万人民币左右。“与其他直升机相比,这两款直升机性价比高、潜力大。”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通航产业园招商部负责人王少峰介绍。

据悉,目前国家救援联盟已经向武汉定下4架卡-32飞机,还有部分直升机租赁公司也在洽谈中。王少峰算了一笔账,以往俄罗斯直升机进口要承担千万元左右关税,武汉生产节省关税及运输成本,后续维修和零部件更换便捷。

除了飞机制造,武汉开发区航空产业其他项目正在陆续开发,航空产业链逐步清晰。武汉开发区透露,今年底至明年初,航空酒店、商业中心、航空主题公园、航空主题博物馆将陆续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