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同事问候成永别 武汉一社区民警病倒在工作岗位上

发布时间:2017-08-17 17:54:2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通讯员夏敏超)同事一声简单的问候,不想竟成永别。记者获悉,武汉市江汉公安分局户籍民警郭小军,病倒在工作岗位上,不幸去世。

郭小军今年44岁,是江汉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的一名户籍民警。11日上午8时许,同事王文霞来到办公室上班时,碰到了刚来上班的郭小军,见他脸色苍白,便关心问了他一句“怎么啦”。

不曾想,这句话竟成两人最后的对话。郭小军当时回了一句“我不舒服”,没过几分钟,便趴在办公桌上,昏迷过去。王文霞见情况不对,赶紧拨打120急救,经过武汉市十一医院和协和医院4天的全力抢救,15日上午,郭小军因心肌梗塞不幸去世。

江汉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郭小军在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曾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生活中,他人缘很好,主动揽活干,前不久,还自掏腰包买来冰箱供同事存菜,买来晾衣绳供同事晾衣。

2015年6月,江汉公安分局对辖区进行综合整治,郭小军主动请缨,来到情况复杂的华安里社区驻点工作半年,将家扎在社区。华安里是武汉人口密度最大的“城中村”,当时,华安里社区居住人口超过10万,九成以上是外来流动人口,而且门牌号码没有弄清楚。外表看起来是一栋的房子,里面动辄分出三五家来。同一栋房子,每层的隔间布局、数量也不一样。郭小军常说:“要想治理好华安里,关键在于摸清华安里的房子以及房里的人。”怎么摸?没有捷径,只能一栋一栋地爬楼。租客大多是在附近打工的人,每天晚上8时以后才回租住处。他每天晚上爬4至5栋楼,统计房屋构造。在武汉最热的两个月内,爬完了下去全部楼栋。郭小军白天和同事们一起行走在社区给每一栋房屋编号,晚上,乘居民回来时,挨家挨户调查情况。郭小军和同事们的人口信息采集情况汇总:华安里社区共有2005栋私房,每栋私房的构造都记录在案,辖区人口、房屋和租客信息采集录入率达到100%。通过整治,华安里的治安状况得到了根本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