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在汉读大学多少生活费才够?调查显示半数人800元-1200元

发布时间:2017-08-21 09:48:00来源:武汉晚报

“求助各位学长学姐,在武汉读大学每个月需要多少生活费呀?”大学新生即将开学,近日,不少新生在各咨询群里咨询学长学姐关于生活费的问题。一份调查显示,过半大学生的生活费在800元至1200元之间。

前几天,武昌理工学院做了一份关于生活费的调查问卷,共收到有效问卷202份,来自武汉各大高校的学生参与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有52.97%的大学生表示平均每个月生活费800元~1200元,有33.17%的大学生表示平均每个月生活费1200元~2000元,而每个月生活费800元以下或者2000元以上则占到少数,分别占比例为7.92%和5.94%。

除了日常的伙食费,有84.65%的学生表示生活费主要用于购买日常用品,也有部分生活费用于购买衣物、娱乐消遣、朋友聚餐以及学习等方面。其中,有40.59%的学生认为自己对于生活费有合理的规划,事先做好消费规划再花费,有36.63%的学生花生活费的时候是采取节省的态度,能省则省,其他学生则是对于生活费没有合理的规划,想花的时候便花了。对于生活费来源,93.56%的学生表示来源于家中父母,源于自己课外兼职、奖学金、勤工俭学的学生占少数。

华中科技大学郭同学(大二):

淘宝外卖会花费较多

每月生活费:2100元

“家里每个月给2300元,自己实际支出2000元左右。华科大的食堂很多,品种也比较丰富,一般就在食堂吃,偶尔会点一下外卖,平均下来伙食费800元左右。聚餐活动每月300元,服装费用400元,电影或者话剧250元,洗护用品200元,零食及其他150元。我的感受是,如果只在学校食堂吃饭的话花费比较少,点外卖以及淘宝购物是一笔挺大的数额,做好记账的话花钱会比较有分寸。”

生活账单:伙食费800元+聚会娱乐300元+服装费400元+文化消费250元+洗护用品200元+零食及其他150元=2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