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运食用油车起火致高速成火海 二广高速宜城至荆门胡集将关闭数日

发布时间:2017-08-24 07:25: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消防官兵对熊熊燃烧的运油车进行扑救

图为:高速路下的涵洞,被烧得损毁严重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明泉通讯员郭敬仁王祎彭文杰

昨日凌晨零时许,二广高速我省境内的宜城段,一辆运送32吨食用油的半挂车起火燃烧,所载食用油渗漏形成路面流淌火,大量流淌火落到路面下的涵洞内将涵桥烧坏,消防官兵奋战约2个半小时将火扑灭,无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二广高速荆门十里铺至襄阳宜城的百余公里高速路双向关闭,持续十多个小时。高管部门昨日发布通告称,宜城至荆门胡集约20公里路面将持续关闭数日,以保障对被烧坏的涵桥修复施工。

高速路面上一片火海

起火地段位于二广高速钟祥市胡集段的涵桥面上,桥下是一条乡村公路。

据现场灭火的消防官兵称,凌晨零时38分第一批官兵赶到时,只见一辆大货车正熊熊燃烧,路面陷入一片火海。起火地距宜城出口通道约1公里左右。

经询问司机得知,车上满载32吨食用油,分装在不同的容器中,起火后食用油迅速发生泄漏,在路面形成流淌火,并向高速公路边坡和下方的涵洞内蔓延,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官兵一面协助高速交警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现场人员,一面出动灭火枪,使用泡沫对着火点进行覆盖,阻止流淌火蔓延,水罐消防车就近寻找水源参与灭火。

消防灭火救援忙不迭

约凌晨1时40分,襄阳派出驻守宜城的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恰在此时,由于路面车辆大面积拥堵滞留,离火灾现场2公里处发生一起5车连环相撞事故,1名司机被困。胡集中队立即派出3名官兵在高速交警的协助下,携带破拆器材赶赴车祸现场处置。

约2时20分,荆门支队派出增援的2辆水罐消防车也赶往事故现场,其中1辆水罐消防车留在车祸现场,协助破拆救人,1辆水罐消防车迅速前往火灾现场进行灭火救援。

2时50分,在宜城、胡集多个消防中队30名官兵的联合扑救下,运油车大火被成功控制。消防官兵持续对火场残余火势进行清理和对车体进行冷却降温。

与此同时,5车连环撞的现场也处置完毕,被困司机成功获救。

流淌火把涵洞烧坏了

凌晨3时30分,消防官兵在确定火灾现场无复燃可能后离开,并留下1辆消防车配合现场高速交警清理事故现场。经初步了解,起火车挂山西牌号,拖运32吨食用油北向行驶,行至宜城段时起火,迅速形成高速路面流淌火。

大量着火燃烧的食用油流淌到高速路下方的桥上,在涵洞内汇集燃烧,造成涵洞损坏。公路技术人员赶至现场,初步查看涵桥梁板大面积烧伤,对涵洞结构造成严重影响。也就是说,涵洞上方的高速路面受到损坏,路面已不具备通车条件。

省高管荆门大队交警称,车辆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至凌晨1时04分,二广高速十里铺往北至宜城段的百余公里路段已全部关闭,此后为疏散路面形成的大拥堵,部分收费站口临时打开,但随即再次关闭。

直到昨日中午12时34分,沿途收费站口才完全打开,高速交警共派出30余名警力,沿途设置5个分流点疏散路面拥堵车辆。截至昨晚9时记者发稿时,事故路段仍有滞留车辆。

记者昨晚从高管部门获悉,对烧坏涵洞的勘查工作仍在进行,涵洞的修复方案尚在研究中。

提醒

高管部门发布绕行方案

目前,省高管部门已发出交通拥堵预警信息:二广高速1618公里宜城服务区路段,因此次事故造成二广高速上的桥梁损坏,现二广高速襄阳宜城南站至荆门胡集站全线封闭,禁止车辆通行。

过往车辆须绕行207国道,同时207国道荆门子陵段危桥改造限高2.3米,因此二广高速(襄荆段)和207国道途经荆门子陵段的货运车辆必须在二广高速胡集(转斗站)、陈安(乐乡关站)改道(由北向南的车辆在以上两站上二广高速通行,由南向北的车辆在以上两站下,走207国道至襄阳宜城站上二广高速),避开封闭路段。建议2.3米以下车辆可以走207国道在荆门北和荆门站上或者下二广高速,避免因车流量过大,在胡集和陈安站发生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