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青山区大学生人才公寓交付入住 线上线下均可申请

发布时间:2017-08-24 13:00:02来源:长江日报

新桥花园大学生人才公寓已交付入住

大学生排队选房

人才公寓内景

策划:青山区委组织部 青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撰文:李锐 黄晓东 邓链岳 摄影:易建军 宋磊

【招才引智】

筑巢引凤,招贤纳士。从青山区招才局获悉,目前共有137人申请该区大学生人才公寓,其中125人通过审核,登记配租48人,已发放钥匙22把。这22人已陆续入住青扬·新桥花园,成为第一批人才公寓受益者。青山区已建成的人才公寓总数达1260套,入住大学生总人数达1144人。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招才引智工作,青山区从2015年开始,探索通过建设“人才公寓”,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安居保障,以此吸引、集聚人才,优化区域人口结构,增加区域经济发展活力。今年,为贯彻落实“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青山区进一步加大人才公寓建设力度,想方设法为大学生安家落户筹集房源。

目前,青山区大学生人才公寓有青和居项目的1092套和商品房配建的1760套,其中:青和居位于工人村建设十一路,共有大学生人才公寓1092套,已全部配租;青扬?新桥花园位于工业二路与市政侧路交会处,配建大学生人才公寓168套,已全部交付,正在进行配租工作;青城阳光位于和平大道与工人村3街交会处,配建公租房36套,项目已竣工并装修完毕,目前正进行验收;中建?开元公馆位于建设三路,配建公租房279套,项目已竣工并装修完毕,目前正进行验收;绿地?香树花城位于和平大道1650号,配建公租房407套,项目建设工程手续正在办理;中体广场位于冶金大道与沿港路交会处,配建公租房12套,项目结构主体已基本建成,各项建设工程手续正在办理;联泰?香域水岸位于建设四路武钢材料仓库,异地配建公租房85套,现正在准备配建房源的室内装修;恒大御府位于27街62门4号,配建公租房208套,该项目现正在进行工程施工;悦达新天地位于友谊大道与工业三路交会处,配建公租房32套,该项目主体结构也完成,配建公租房尚未装修;智绘城位于和平大道1248号52街坊,配建公租房23套,该项目已封顶;中冶39大街位于旅大街与建设四路交会处,配建公租房210套,该项目正在开工建设中;八大家花园位于红卫路34、42、43街坊,配建公租房300套,该项目已竣工,手续齐全,现正准备配建房源的室内装修。

据悉,青山区今年将提供新桥花园、开元公馆、青城阳光和八大家花园4个新建楼盘小区的大学生人才公寓,这些房屋均位于青山中心区域,交通便捷且商业、医疗、教育等生活配套服务设施齐全。户型包括单套、一室一厅等简单装修后的多种户型,配备有床、沙发、空调等基本生活用具,可实现拎包入住,省心省事。

武汉三源特种建材有限公司员工张璐莹成为新桥花园人才公寓首批住户,“非常感谢武汉市人才公寓政策,非常感谢政府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和高效办事,是这项政策坚定了我留在武汉的决心!”。

大学生杜杰:

武汉挺适合留下来

8月11日,23岁的杜杰拿到了新桥花园人才公寓的钥匙,当天夜晚就从公司单身宿舍搬了进去,他兴奋地说:“武汉挺适合大学生留下来。”

23岁的杜杰来自山西大同,今年从武汉大学物理学基地班本科毕业,目前在北京中北信号软件有限公司武汉分部工作。从新桥花园到位于友谊大道的公司,坐公交车大约半个小时。

杜杰说,公寓里配备了床、衣柜、冰箱、空调、抽油烟机等家具和家电,自己基本上就是拎包入住,非常方便省心。

“留住大学生,武汉诚意十足。”杜杰说,他将留在武汉好好工作生活,实现人生梦想和价值。

大学生宋文霞:

公寓减轻了我们经济负担

25岁的宋文霞来自湖北红安,今年从华中科技大学硕士毕业,进入青山区招商局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工作,“相比自己到市场租房,人才公寓的价格便宜不少,为我们刚上班的年轻人减轻了负担,对武汉这座城市的好感更强了。”

宋文霞说,申请到新桥花园的人才公寓之前,她在附近的一个老小区里租了一间两室一厅中的主卧,单这个房间每月就需要近800元租金。而现在她申请到一套46平方米的一室一厅,家电家具齐全,房屋是新房,小区环境也好,每月租金741元,“比原来住的好多了。”

“乐业首先要安居,现在有了满意的住所,我将全身心地投入到青山绿水红钢城建设中去,为武汉和青山的发展贡献力量。”宋文霞说道。

大学生潘虹霖:

半个月拿到公寓钥匙

“没想到从申报到拿钥匙只用了半个月时间,这让我非常开心。”入住新桥花园一周的潘虹霖说道。

潘虹霖今年21岁,来自新疆哈密,今年从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毕业,目前在汉口银行仁和路支行上班。她说,从公寓到单位上班,坐公交大约半小时,而骑共享单车只需要一刻钟左右,只要天气好,她更愿意选择这种低碳出行方式。

潘虹霖申请的是54平方米的户型,每月租金870元,“屋子里家电家具齐全,能满足基本需求。小区环境也不错,价格相对比较优惠。”

潘虹霖说,很庆幸自己赶上了好时候,武汉为留下来的大学生们提供了这么多优惠政策,希望武汉早日成为“青年之城、创新之城、大学之城、梦想之城”。

申报大学生人才公寓 线上线下均可办理

根据规定,申报人才公寓的对象为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申报者须在武汉就业或创业,家庭在武汉无自有住房,租金则不高于同地段市场价的70%。

为保持人才公寓的活力,人才公寓将只租不售,建立合理的退出机制,租期最长到承租人毕业3年期满。

申请人才公寓须提交《武汉市人才公寓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申请人学历、学位证书或学历、学位在线验证报告、申请人父母身份证或配偶身份证及结婚证、就业创业证明等材料。

据了解,大学生可通过以下两种途径申请人才公寓。线上申报可登录“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网址为:http://lhgc.job98.com/,直接登录网站注册,完善个人信息,上传提交证件材料照片,就可以申请人才公寓,申请方式方便,查询结果快捷。线下申报可到青山区行政审批局二楼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服务专窗(友谊大道1100号)办理,咨询电话:027-5080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