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绿道单车管理发布红黑榜 占道停放仍是顽症

发布时间:2017-08-25 07:44:48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钟珊)进入东湖绿道的共享单车,就要服从管理。记者昨日从东湖绿道公司了解到,在最新一期发布的单车管理红黑榜上,Hello Bike“最规矩”,而酷骑单车因考核评分最低被列入黑榜。

今年6月,东湖风景区在“共商共享单车运营管理问题”工作会上首次透露,将对共享单车设“红黑榜”并予以公示。7月底,第三方测评机构开始介入,依照占道投放、延迟清理、车辆完好程度、环境卫生、反馈速度、运维人员是否有显著标识、游客投诉情况7项考核标准进行评分。而连续三周的检查结果发现,进入东湖绿道的各企业的共享单车,大量占道停放仍然屡禁不止。监测数据显示,进入8月份的三周时间以来,抽查中发现摩拜、ofo、Hello Bike违规停放次数分别为31例、26例、19例,虽然在接到景区通知后及时整改,但总体违规停放次数仍存在。

根据东湖绿道共享单车2017年8月14日-8月21日监测报告显示,第三方测评公司共针对东湖绿道沿线的共享单车使用管理状况进行了4次抽查,同时结合东湖风景区管委会景区办的3次检查情况汇总。一周内4家共享单车企业得分排名依次为:Hello Bike、ofo小黄车、摩拜单车、酷骑单车,由于牛拜单车在东湖绿道内的投放量极少,暂不纳入考核范围内。而酷骑单车的最多扣分项,是因一辆单车在景区内违规停放长达8天,一直无人清理。监管公司多次通知酷骑单车公司进行清理却少有回应,因此使得酷骑单车扣分较多位列监测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