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胆子肥!渣土车公司竟私刻交警大队公章及民警私章

发布时间:2017-08-25 19:02:5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通讯员张鹏)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该局查获一起伪造、买卖公安机关印章的违法犯罪行为,并刑拘1名违法嫌疑人。据了解,这是武汉交管部门获权办理部分刑事、行政案件授权后、办理的首例刑事案件。

  东西湖区一家私营市政工程企业女法人代表毕某,为图省事和防止交警、城管部门因车辆违法扣证,竟私刻公安交管部门公章及车管民警私章,采取欺骗方式申报办理行驶证,却被武汉车管所汉口分所发现破绽,随后移交东西湖区交通大队。8月25日,因涉嫌伪造国家公文、印章犯罪,毕某被东西湖区交通大队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并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毕某现年27岁,家住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街。毕某开办了名为“湖北顶地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企业,旗下有18辆重型渣土运输车辆。今年8月中旬,毕某了解到,部分司机担心驾驶重型渣土运输车辆违法行车时容易被城管及交管部门查扣行驶证。毕某灵机一动,竟想到自己私刻交管部门公章、直接到相关车管部门办理补领行驶证手续,既省事,又可避免车辆因违章被扣行驶证而耽误营运。

  8月16日,毕某按照过去申报行驶证所使用过审批表上的东西湖区公安交管部门公章及民警私章,花费35元钱找人私刻了一枚公章及2名车管民警的私章。8月17日,毕某收取了3名公司重型车辆司机交付的办理车辆车牌尾号为252、841、484等三台车辆行驶证的300元手续费后,毕某使用私刻的印章,填写3台车辆行驶证补办申领手续表格。

  8月22日,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汉口分所民警在为其办理补领行驶证业务时发现,“湖北顶地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所申请补办的3本渣土车辆行驶证申请表格上所盖公章及私章有异常之处,随即将情况通报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核查。

  经东西湖区交通大队车管部门、民警及相关部门鉴定,申报表上的公章及车管民警私章均系伪造,有涉嫌伪造国家公文、印章犯罪的嫌疑。

  东西湖区交通大队立即组织专班民警进行侦破,并依法传唤“湖北顶地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毕某。毕某起初对自己私刻伪造公安车管部门的印章进行百般抵赖,警方逐一出示证据,将毕某的防线彻底击溃,毕某如实交待了自己私刻公安交管部门公章及车管民警私章骗领车辆行驶证的违法犯罪事实。专班民警根据毕某的交待,在其办公室缴获私刻伪造的公章及民警的私章。

  据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公安局已授权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及各区交通大队办理部分涉及交通管理非交通违法(犯罪)的刑事、行政案件。主要包括重大责任事故罪;驾驶人参加考试作弊;买分卖分;故意损毁交通安全设施;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骗保;“碰瓷”;违法停车堵塞消防通道;在机动车道上发小卡片、买花;不服从民警管理,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等违法犯罪行为。即日起,武汉交警将依法加大以上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

  相关:[刑法条文]

  第二百八十条第一款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