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货车司机半夜酒后执意驾车 朋友劝阻无效报警举报

发布时间:2017-08-25 20:18:4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25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梅俊杰)货车司机半夜酒后驾车,朋友劝阻无效担心其人身安全,遂报警举报。昨日,阳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将涉嫌危险驾驶的司机骆某刑事拘留。

据阳新交警浮屠中队民警丁景成介绍,8月22日晚上10时许,该中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在电话中称,其朋友骆某当晚喝了不少酒,驾驶一辆鄂J牌照的轻型货车由龙港至浮屠镇方向行驶,希望交警将其车辆拦下,以免发生危险。

电话中,举报人说得非常详细,他告诉民警当晚和骆某一起喝完酒后,多次制止他不要酒后开车,但骆某不听劝阻,他担心骆某酒后驾车不安全,可能在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只能大义灭亲,举报骆某。

当晚11时45分,设卡民警在浮屠华道村路口发现了嫌疑车辆,将该车拦停检查。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骆某达到醉驾标准,随后民警将骆某带至医院提取了血液样本,并送往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8月23日下午,骆某的血检结果为168.86mg/100ml,属醉酒驾驶。

据骆某介绍,当日他与朋友在阳新龙港喝完酒后驾车离开,当时朋友的确对他进行了劝阻,但他以为大半夜了,不会遇到交警查酒驾,便抱着侥幸心理,没有听朋友的劝告,毅然决然地驾车离开。当时朋友说如果他酒后驾车的话,就会举报他。当时他没当一回事。

在民警告知他醉酒驾驶将面临刑事拘留及3到6个月拘役时,骆某非常懊悔,但也理解朋友的一番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