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辜胜阻一下飞机先去黄陂,这是为何?

发布时间:2017-08-26 14:45:25来源:湖北日报网

 

辜胜阻走访贫困户

  

调研光伏扶贫

卓尔捐款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汪洋)8月26日上午,武汉大学杰出校友、著名经济学家辜胜阻飞抵武汉天河机场。

  辜胜阻一行乘坐的飞机提前十分钟降落,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黄陂区方面接机人员早早迎候在天河机场T2航站楼。

  上午9时许,辜胜阻走过通道,与接机人员互致问候,稍作交流,旋即上车,直奔黄陂蔡家榨。

  辜胜阻是黄陂王家河人,当听到老家人说起黄陂话,他也情不自禁说了几句,乡音未改,分外亲切。

  辜胜阻一下飞机,先回老家黄陂,原来是去调研。

  在蔡家榨,他实地查看已并网发电的煜江能光伏产业扶贫项目,得知该项目通过流转农村抛荒地、闲置地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帮助附近15个村脱贫,称赞这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变“输血式”扶贫为“开发式”扶贫,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武器。随后走访两家贫困户,得知两家都有孩子在读大学,鼓励他们想方设法让孩子完成学业,希望有关部门通过“扶智”帮他们彻底脱贫。在武湖,辜胜阻还实地查看了规划中的长江新城,详细了解规划进展、管控情况,对未来武汉的这一增长极,他充满期待。

  在黄陂的调研结束后,辜胜阻立即赶往汉阳,于14时许抵达武汉洲际酒店,将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活动。根据安排,他作为重量级嘉宾第一个发表演讲。

  这也是一个月之内,辜胜阻第二次回汉。本月初,武汉东湖高新区新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他应邀发表主题演讲,建议武汉加快创新驱动,助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积极打造新民营经济聚集地。

  这一次,辜胜阻又将带来哪些真知灼见?让我们拭目以待!

  【人物介绍】

  辜胜阻,著名经济学家。生于1956年,黄陂王家河人,1978年至1982年,在武汉大学经济系学习,历任武汉市副市长、湖北省副省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等,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等。1997年至今,兼任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