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冷藏药被放在23℃阴凉柜里卖 长期放置会影响药效

发布时间:2017-08-28 08:04:50来源:楚天金报

食药监部门:长期放置会影响药效 市民遇到可投诉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于丽娟)药品上写着的储存条件是在2℃-8℃低温冷藏,但是药店居然将其放在温度设定在23℃的阴凉柜里。遇到这样的事情,家住洪山区的邓女士很闹心:如果药品没效果,岂不是耽误了治疗?

上周,由于有些肠胃不适,邓女士到一家药店,拿了一盒常用的益生菌。当店员把药品从阴凉柜里拿出来递给她时,她就觉得不对劲。因为这一药品她经常买,药盒上写明的储藏温度是“2℃-8℃低温冷藏”,她每次买回家后都放在冰箱里,拿出来药盒都是凉凉的,但这次,明显店员给她的益生菌药盒是常温的。邓女士打开阴凉柜,发现里面的温度跟外面没多大区别。接下来的发现更让她大吃一惊,阴凉柜上的温度显示居然有23℃。在她的一再提醒下,店员才将阴凉柜的温度重新设置。邓女士发现,该阴凉柜里,除了各种益生菌,还有一些液体的针剂。“这些药品肯定是需要低温冷藏的,不知道阴凉柜温度这样高,会不会已经让药品失效了。”最后,邓女士没有购买这盒益生菌。

对此,记者咨询了洪山区食药监局有关人士。该人士称,如果药品上写着的储存条件是在2℃-8℃低温冷藏,但其放置在超过该温度的环境下,就算没有过保质期,药效也会受到影响。如果市民在药店遇到这样的情况,建议拍照取证并拨打12345向食药监部门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