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全电子支付医院亮相武汉 手机上能医保缴费

发布时间:2017-08-31 08:09:0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汤炜玮、通讯员喻锎、杨敬慈)“真是太方便了!手机上也能医保缴费。”28日,市民张先生到武汉市第一医院就诊时,不到一小时,就完成挂号、医保缴费支付、查看检查结果、取药等全过程。

当日,武汉市第一医院医保移动支付启动试运行。张先生成了支付宝医保结算的第一批尝鲜者。

此后,只要提前在支付宝和微信上绑定社保卡,便可直接“医保支付”:医生开立医嘱后,支付账单将实时推送至患者微信、支付宝上,患者动手点击或“扫一扫”导诊单上的二维码进入支付界面,点击“医保支付”,便完成缴费。“移动医保支付”功能的开通,突破了线上医保支付的难点,进一步完善了智慧医疗闭环,即从最初在支付宝、微信上预约挂号,到最终在线上完成门诊缴费,整个过程既可“全电子支付”,又不必再携带医保卡现场缴费,真正实现了医保“无卡支付”。武汉市第一医院表示,还将把“移动支付”推向住院部。

有关专家表示,武汉正在打造“无现金城市”,市第一医院的全电子支付正在积累成功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