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长江新城打响拆违“第一枪” 共拆除违建2800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7-09-02 08:07:29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谌家矶拆违现场 通讯员肖敏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金辉宋宏雷胡韦)前日,江岸区谌家矶街组织联合执法队伍,依法对谌家矶街二干道2处2000平方米违法建设强制拆除,宣告长江新城(新区)第一批集中拆违行动圆满完成。

前日,记者在一处拆违现场看到,违建房屋在一家厂房内。为减少灰尘,拆违专班调用一台高压水车,配合挖机拆除违建。

据了解,“8.24”长江新城(新区)管控及拆违动员大会后,江岸区、黄陂区迅速行动,江岸区迅速明确“严管区”目标范围,锁定长江新城江岸片区历史存量违建,计划于12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毕。同时成立工作专班,抽调30人组成拆违队,确保区域范围内执法力量充足、指挥调度高效,有效打击顶风抢建的牟利行为。

30日,黄陂区政府组织区公安、城管、武湖街等部门和单位200余人的综合执法队伍,依法对武湖街青龙社区周家里地段抢建的6处800余平方米的违法构筑物实施强制拆除,有力地打击了长江新城(起步区)范围内偷建、抢建行为。

目前,江岸区、黄陂区组织的工作专班已对7月17日长江新城选址公布以来,少数居民偷建抢建的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摸排,共锁定了违法建设8处2800平方米,作为第一批整治对象并实施集中清除,确保实现新增违建“动态清零”,共同打响了长江新城拆违“第一枪”。

武汉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查违协调办已经把长江新城(新区)控违摆在全市查违工作的压倒性位置,固定一支30人的专门队伍进驻起步区,重点围绕拉网式排查、无人机查违、全天候控违、销号式拆违、社会面宣传五个方面督察督办,推动江岸区、黄陂区对各自起步区范围内的违法建设进行严管严控、快查快处、销账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