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城大个头螃蟹提前上市按只卖 吃便宜汉产螃蟹还要等20天

发布时间:2017-09-04 07:55:16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 通讯员周小平)眼下凉爽的江城秋意渐浓,市民开始想念大个头螃蟹鲜美的味道。记者昨日探访市场了解到,江城螃蟹已提前上市,不过,身价很高,按只卖尝鲜价格不菲。

昨天,在汉阳王家湾附近一生鲜市场,记者看到,水产区仅有三家售卖螃蟹,每个摊位量并不多,一家一两小袋,大致十来斤。摊主还有意将一只螃蟹壳撬开露出淡黄色蟹黄,以示其高颜值(如图)。

至于螃蟹价格,摊主说,不按斤只按个卖,标价三两的母蟹15元一只,二两半的14元一只,二两的13元一只。现场不少市民只是观望和询问,一听最少要10多块钱一只,就惊叹地摇头走开。

记者采访获悉,大闸蟹还未正式上市,江城三镇市面上的螃蟹货源主要来自本省汉川汈汊湖、洪湖、仙桃、荆州等地,汉产“梁子湖大闸蟹”、“喜鹊湖河蟹”等品牌蟹未见上市。目前市场上在售的以“六月黄”为主。

汉口澳门路一家专营大闸蟹的店长对记者说,目前大闸蟹还没有正式开售,市民都会买点“六月黄”回家尝鲜,大闸蟹还有20多天就会大量上市。现在的“六月黄”只是作为小龙虾销售快接近尾声、大闸蟹未上市之间的一个过渡产品,满足市民尝鲜的需求。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食品专业专家分析,从气候条件看,今年四到六月份,武汉地区气温比较温润,有利于蟹苗快速成长,到七八月份尽管高温持续,但螃蟹已经长成青壮年,在水源较好的环境下,不会波及到螃蟹的正常生长发育,所以,今年的螃蟹尽管上市早,但个头普遍较大,蟹黄、蟹膏长满一大半,可令市民过足螃蟹瘾。10月前,汉产螃蟹快速长大,蟹黄、蟹膏更饱满,颜值更高,价格更实惠,吃便宜的大螃蟹还要等20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