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左邻右舍都用上了天然气 为何“中间户”不能用?

发布时间:2017-09-06 08:00:01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天然气管道铺到了家门口,同一层楼,左邻右舍都用上了天然气,唯独自家“不通气”,让人“很来气”。近日,武昌区柴东社区居民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社区约有600户住在中间的住户通不了天然气。天然气公司查看后解释,因为无通风条件存安全隐患。

柴东社区是个老旧社区,多年来一直使用瓶装液化气,生活很不方便。从2014年开始,社区改造铺设天然气管道到每栋楼,让1000多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然而在多数楼栋里却出现了怪象:明明天然气管道近在眼前,左邻右舍也用上了天然气,但是住在中间的居民家却一直通不了天然气。

住在5栋的一位住户说:“这事说起来就来气,我们一层楼三户人家,我家住中间,左右两边邻居都用了几年天然气了,就我家用不了,向天然气公司反映了多次,说我家不符合通气条件,哪有这样厚此薄彼的。”

对此,柴东社区居委会有关负责人说,社区约有600户厨房正对楼梯间的居民未安装天然气,社区多次询问天然气公司不能安装的原因,得到的回复是这些居民家庭厨房所处位置不符合安装条件,存在安全隐患。

“我们这是老房子,以前就是这么设计的厨房对着楼梯,现在施工工艺这么先进,难道一点办法都没有?”

住在4楼的李先生说,听说其他社区这样的情况也被天然气公司拒绝安装,希望天然气公司尽快出台相应的办法,把惠民工程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