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光谷拟出台制造业升级行动纲要

发布时间:2017-09-06 11:55:58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宁)昨日武汉自贸区发布最新消息,东湖高新区(武汉自贸片区)即将出台《光谷制造2025行动纲要》、《东湖高新区关于推进“光谷制造2025”的实施方案》和《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于推进“光谷制造2025”的若干政策》。这将是光谷未来十年制造业升级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三大文件将聚焦“十大领域”企业的创新集聚发展,即光通信与移动通信、新型显示及智能终端、集成电路、激光、智能装备、生物医药、高性能医疗器械、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绿色与能源管理,在十大领域打造一批特色产业基地。

据介绍,东湖高新区将实施制造业创新引领工程,全面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实施产业基础提升工程,加强产业基础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服务型制造工程,加快发展服务型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实施品牌提升工程,加强质量品牌建设;实施制造业国际化工程,推进重点产业国际化发展。

到2020年,东湖高新区将初步建成光谷特色制造业创新中心、智能制造使能技术集聚地。到2025年,建成有全球影响力的光谷特色制造业创新中心、有国内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使能技术策源地,到2035年,光谷成为有全球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