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再迎34亿美元外企投资

发布时间:2017-09-09 07:30:12来源:楚天金报

签约宜家光谷店等7个项目“世界500强与知名企业服务中心”揭牌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李光正 通讯员熊欢)昨日下午,武汉市召开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外资商会专场,共签约7个项目,投资额度33.83亿美元。此次会议是改革开放以来武汉最大规模的外资知名企业招商大会,将开启武汉对外招商引资新一轮高潮。

会上签约的七个项目分别是:藤仓烽火光纤预制棒三期项目;彼欧英瑞杰亚洲研发实验基地项目;家乐福(中国)财务共享中心项目;宜家购物中心东湖项目;宜家硚口购物中心二期项目;香港置地青春红创城项目;北陆银行与武汉市商务局合作项目。

同时,武汉市成立“世界500强与知名企业服务中心”,现场进行了揭牌仪式,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武汉将为广大外资企业提供全方位和更高规格的服务。

会议现场,还为9位招商大使和5位招才顾问颁发了聘书。

据统计,武汉现有外资企业6738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54家,外资已成为武汉招商引资的重要来源之一。今年1月至8月武汉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1家;新增世界500强投资项目80个,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五成。与会外企高管纷纷表示,武汉发展势头良好,有很好的营商环境。

瑞典宜家购物中心集团全球总裁杰拉德·格勒纳介绍,该集团在武汉硚口区有宜家购物中心一期项目,包含宜家荟聚购物中心和宜家家居,客流量很高,入驻商户也很满意;此次签约项目中,宜家硚口购物中心二期项目准备拓展,包括购物中心、停车位的拓展,还有新产品SOHO(小型办公、家里办公),适合年轻人创业、生活;另外,宜家购物中心东湖项目打算在光谷做宜家汇聚购物中心和宜家家居,这样武汉将成为全国第一个有两个宜家荟聚购物中心的城市。

永旺集团执行董事兼永旺梦乐城总部董事长兼总经理吉田昭夫说,武汉已开业的永旺1号店和2号店表现都非常好,人气很旺,感谢武汉市民支持;3号店选址在金桥,预计12月份开业。武汉市场发展速度很快,一直受到重视,4号店、5号店的选址工作,正在与政府协商中,将继续执行积极投资的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