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深耕“红色物业” 江汉区从严治党直抵社会神经末梢

发布时间:2017-09-10 20:12:2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先宏、通讯员朱素芳)武汉市江汉区纪委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中,深耕“红色物业”,通过建立专业化、自助型和公益性物业服务模式,采取“五拓展、五推进”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正风反腐深入社会神经末梢。今年以来,共问责6名履职不到位的社区干部,推动在基层树立起新风正气。

拓展监督网络,推进“两个责任”在“红色物业”生根。配齐配强135个“红色物业”基层党组织的纪检委员,实行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清单管理,把党内监督网络拓展到物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社区、小区、门栋落地生根。

拓展纪律教育,推进党纪党规在“红色物业”执行。设立全面从严治党社区践行阵地114个,将党纪教育覆盖到基层社会治理的每个角落,引导党员坚守纪律底线。

拓展作风建设,推进廉洁文化在“红色物业”盛行。依托“红色物业”,推进廉洁文化进社区、进门栋、进家庭,开展“半月谈”、邻里夜话等活动,建立“指尖之家”党支部微信群,推动党员、群众为小区服务,促进物业企业转作风、强服务。

拓展专项督查,推进严管严治在“红色物业”落实。定期发布物业服务“红黑榜”,集中整治侵害社区群众利益的行为,认真查找社区中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7月,集中清查了海马公园小区违规出租胶囊房问题,对违规出租、住改商业主,督促整改17户、责令永久关门停业4户。

拓展党员监管,推进正风反腐在“红色物业”深化。依托社区和物业党组织,强化党员监管,及时查办一批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打通正风反腐“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