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白领跳槽意愿全国第二 薪酬和福利待遇是主因

发布时间:2017-09-11 18:25:4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陈会君、通讯员白雪)校招季节,求职队伍人数剧增,公司“老”员工们也蠢蠢欲动。智联招聘持续关注并调查了全国各地白领在2017年秋季的跳槽意向,11日,调查结果出炉,武汉白领跳槽意愿高,全国排名第二。

  智联招聘武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此次调查看,武汉地区有17.3%的白领已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51.4%白领已更新简历行动起来。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福利待遇不太满意,其次是担心企业发展前景。

  另外,2017年秋季白领对于武汉的城市归属感指数较高,归属感指数为3.46,在本次调研中排名第19,相对居中。

  有关专家表示,一线城市竞争压力大、入户门槛高,武汉等新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又相继出台许多优惠的引才措施,城市的吸引力越来越强,增强了大家对城市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