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黄石市内老铁路货运线外移 市民出行将不用等火车

发布时间:2017-09-12 13:52:2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刘连强)9日,中铁十一局承建的黄石新冶钢至山南铁路连接线工程动工,施工工期8个月。届时,老铁路道口将取消,黄石城区行人、车辆通行再也不用等火车。

新冶钢至山南铁路连接线工程线路起自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钢管公司,经细游湾、贾家湾最终接入黄石市西塞站,与现有黄石山南铁路连接,正线长约5.585公里,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

该项工程建成后,对增强新冶钢物流能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它将取代穿越黄石市内的老铁路线货运业务,黄石市内货物运输都将转移到山南铁路,老铁路附近的居民出行再也不用等火车,方便了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