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南一50米高烟囱被爆破 改用洁净天然气作燃料

发布时间:2017-09-12 22:03:5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唐晓安、通讯员周明德)12日下午3:00,汉南大咀地区,随着一声巨响,一座50米高的大烟囱轰然倒地。这是湖北中技桩业公司的一座煤锅炉烟囱,距离正在建设中的汉南通用航空机场仅1公里左右。

11月4-7日,“世界飞行者大会”将在此举办。根据机场净空对周边障碍物的要求,该烟囱属超高建筑物,影响飞机起降安全。经研究,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决定对其进行爆破拆除。

中技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借此烟囱爆破机会,该公司将把燃煤锅炉改为燃气锅炉,采用洁净天然气作燃料。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通航产业园负责人王家茂介绍,目前,作为“世界飞行者大会”的举办场地,汉南通用航空机场的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应主办方国际航联和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的要求,跑道由800米扩建至1600米,目前跑道扩建工程已完成,即将进行试飞和验收取证工作。航管航站楼、赛事综合楼、办公楼、生活楼等主体结构均已完工,预计9月15日前完成精装修等工程。

首届“世界飞行者大会”将有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专业人士参加,各类航空器和飞行器达788架,将举行飞行表演、100对新人热气球空中婚礼、跳伞表演和动力伞创纪录、航模和无人机表演等活动,是目前国内内容最丰富、规模最大的航空文化娱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