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新武金堤中段3.8公里何时通车 周边5万居民盼便利出行

发布时间:2017-09-13 07:18:55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因为拆迁问题,此处道路的修建不得不暂缓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林永俊

楚天都市报编辑部:

我是洪山区万科金色城市小区业主,小区周边还有多个住宅小区,业主们每天只能靠双向2车道的白沙五路出行,拥堵不堪,十分不便。

2015年,小区背后的新武金堤路开工了,大家都期盼着这条道路能早日修通。今年以来,我发现该道路交通标识线都划好了,但不知何时能开通。烦请贵报帮忙打听下。谢谢!

市民:李先生

【记者探访】

数万居民盼道路早日开通

楚天都市报记者近日来到万科金色城市小区看到,其背后的新武金堤路双向6车道路基已成形,交通标识线也划好,绿化带正在完善,不时有车辆穿过该路上武金堤。

万科金色城市1701栋居民邓先生说,从小区出发顺着白沙五路到白沙洲大道,不到2公里的道路早晚高峰拥堵得十分厉害,起码堵至少30分钟。万科金色城市周边片区有多个住宅小区,居住了5万多人,供出行的只有白沙五路。“所以大家都盼着小区背后的新武金堤路能够早日开通。”

记者查询获悉,这条道路为新武金堤(三环线—江国路)工程,于2015年10月31日开工,全长3852米,双向6车道。

据了解,武金堤路是武汉市防汛主干道之一,也是武昌通往江夏的重要通道,但路基不强,加之重载车和超载车疯狂碾压,2008年起屡修屡破。新武金堤路将在原路下方新建一条城市主干道,而新武金堤(三环线—江国路)工程为整个工程中段,新武金堤北段(武泰闸至江国路)、江夏段(三环线—洪山江夏交界处)也已陆续开工。

记者从武汉市2017年城建跨越计划中获悉,根据安排,新武金堤(三环线—江国路)工程计划今年完工。

拆迁问题影响两大工程

“工程没完工,主要是拆迁因素影响。”8日,新武金堤建设单位武汉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新武金堤路上看到,一处长约150米的路段被阻隔成了3部分,中间是新修的路面,两边尚未动工,地势很低,留有供车辆出行的便道。

据介绍,这条路旁是一个企业,有人在里面作业,新武金堤道路右侧的雨污系统需占用该企业少部分土地,因负责拆迁的部门仍未与其达成一致,使得施工无法进行。

顺着新武金堤往武昌方向继续前往,在靠近正在建设中的杨泗港长江大桥武昌江边,记者注意到,新武金堤红线范围内,前后竖着10多栋高度不一的楼房。据悉,这些房屋不拆,道路也无法施工。

上述负责人表示,这些房屋情况比较复杂,虽协调多次,但仍未达成一致。最重要的是,一些房屋不仅影响新武金堤的修建,也影响了一旁在建的杨泗港长江大桥项目,如杨泗港长江大桥武昌接线是八坦路,而新武金堤与八坦路呈十字交叉,八坦路上一些房屋拆不下来,这两大重点工程在该处就没法施工。

【相关回应】

部分路段有望先开通

“目前的状况我们也非常头疼,只能就能够施工的断面先施工。”武汉城投集团新武金堤项目工作人员说,截至目前,新武金堤(三环线—江国路)工程中,从三环线到白沙四路段的道路工程已完成,绿化、路灯、交通监控等配套开始收尾;从白沙四路到江国路段,项目红线范围内有10多栋楼房及两处厂房拆迁尚未完成。为了满足周边居民的出行,武汉城投集团计划向相关部门申请,看能否先开通新武金堤从三环线到白沙四路段1公里道路。

记者了解到,按照新武金堤(三环线—江国路)施工组织方案,即便不受拆迁影响,也至少需要8个月施工完成。

11日,记者致电该项目沿线负责拆迁的洪山区张家湾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其称一直在尽力协调此事,争取尽快解决拆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