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国内功能最全试车场武汉开跑 5个半足球场大

发布时间:2017-09-23 11:11:40来源:武汉晚报

21日,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面积相当于5个半足球场的东风雷诺技术中心测试跑道正式启用,这条汽车测试跑道按照法国雷诺的标准建造,覆盖高速环线、涉水路、砂石路、灰尘洞等40余种测试路面,同时还根据国内道路的特点,加入了不少中国特色的路面,比如窨井盖路面、减速带路面都加入到了这个全新的路面测试系统中。同时,这条跑道成为了国内合资品牌汽车自建测试跑道里功能最全的。

当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汉阳黄金口工业园东风雷诺武汉公司,看到了这条完全遵照雷诺全球统一标准,测试数据具备全球参考价值,保障东风雷诺生产的每一辆国产车型,在性能、安全、品质等各个方面,均达到雷诺全球水准,比如300m长的NVH路噪路由法国定制的进口路皮铺设而成,道路声音特性同法国试车场路噪路完全一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测试跑道也全面考虑了中国独特的路况和消费者驾驶习惯,真实反映国内实际用车环境,确保国产车型能够符合中国客户需求,测试跑道增加了井盖路、减速带等路况,其中,长达350米的灰尘洞不仅国内领先,而且针对中国环境进行了优化。

“在国内合资汽车企业自建测试跑道的并不多,很多品牌都是租借试车跑道,东风雷诺为什么会选择自建一个这样的试车场?”面对记者的疑问,来自法国技术主任中心主任雅克福先生说:“随着测试跑道的正式启用,武汉的东风雷诺技术中心一期正式建成,研发能力得到夯实。作为雷诺海外六大主要研发据点之一,同时也是其在中国的唯一研发机构,东风雷诺技术中心总投资已经超过5.6亿人民币,具备了造型、设计开发、实验验证、试制、法规认证等能力,肩负起东风雷诺所有国产车型本地化开发的职能。”也就是说,今后武汉产的东风雷诺不仅会从这里开向全国,还能走遍全球。

在这条试车跑道上有波浪路、减速带路、窨井盖路、涉水路、石块路……近40多种不同模拟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