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10月1日起武汉地铁2号线每两班车就有一班到机场

发布时间:2017-09-26 09:12:23来源:武汉晨报

2号线每两班车,就有一班到机场

6号线一条线路跑到底

候车时间缩短,地铁出行更便捷 10月1日起——

本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黄彦)从10月1日起,武汉地铁将优化行车组织方案,2号线、6号线大小交路将调整,乘客候车时间将缩短,出行更便捷。

据悉,自2016年底轨道交通机场线和6号线开通以来,2号线和6号线分别确定了按大小交路1:2和1:1的方式组织运营。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将从10月1日起,对轨道交通2号线、6号线的运营交路方案进行科学优化调整。

2

金银潭站、天河机场站轮流跑号线

金银潭站、天河机场站轮流跑

号线

目前,轨道交通2号线是按大小交路1:2的比例进行套跑,即当前列车开往天河机场站,再接着连续两班都是开往金银潭站,第四班开往天河机场站。随着8月31日天河机场T3航站楼启用,机场线客流逐步增长,日均约有7万人次的乘车需求。为此,从10月1日起,轨道交通2号线、机场线大小交路比例将调整为1:1,即当前列车开往金银潭站,下一班则开往天河机场站,如此循环,轮流跑。

通过调整交路,机场线(天河机场至金银潭)区段最小行车间隔将由原来的10分21秒缩短至6分54秒,大幅缩短了候车及换乘时间,运力提升50%。

国庆遇中秋

武汉地铁调整黄金周运营时间

本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黄彦) 今年“十一”国庆遇中秋,黄金周共休8天,为满足节前及节日期间广大市民出行的实际需求,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结合往年“十一”客流特征提前进行线网客流预测,并据此调整了行车组织方案。

6

一条线路跑到底号线

一条线路跑到底

号线

9月30日

轨道交通1、2、3、4、6号线及机场线的运营时间为6:00至23:00

10月1日起,同时调整的还有6号线,将取消小交路,全线按金银湖公园站至东风公司站单一大交路组织运营。

此前,6号线是1:1的方式组织运营,即大交路从东风公司-金银湖公园,小交路从老关村-石桥。6号线开通至今,大小交路区段客流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大交路区段客流增幅更是高达30%,日均约有8万人次的乘车需求。对此,武汉地铁运营公司通过调整列车交路以达到缩短大交路区段候车时间,更好地适应客流变化的目的。

下月开通,6号线大交路区段(金银湖公园至石桥、老关村至东风公司)行车间隔由9分钟缩短至5分9秒,乘客候车时间缩短,运力提升75%。

10月1日

轨道交通1、2、3、4、6号线及机场线的运营时间为6:00至22:30

10月2日

~

10月8日

轨道交通全线网运营时间为6:30至22:30

10月9日

恢复平常运营时间,周一至周五为6:00-22:30,双休日为6:30至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