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1262亿元!武汉这次与全球知名企业签下21个大项目

发布时间:2017-09-27 20:31:29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陈一新与法国驻华大使馆经济事务公使衔参赞柏尤力交谈。 长江日报记者 周超 摄

长江网9月2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郑汝可)集聚全球智慧和国际资本,助力武汉赶超发展。27日,第四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企业招商推介会·中法生态示范城专场活动在蔡甸开幕,现场21个项目分三批签约,总金额达1262亿元。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市长万勇出席会议。

本届论坛以“绿色、开放、创新——共享一带一路新机遇”为主题。期间,重点聚焦信息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的分论坛将相继举行,系列招商引资活动同步开展。26日下午,首场活动“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法国驻华大使黎想率由40多家法国企业组成的代表团来汉,并为活动致辞。

昨日会上,法国驻汉总领事贵永华宣读了法国前总理贝尔纳·卡泽纳夫的贺信。卡泽纳夫表示,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的举办,再一次展示了法中两国高水平的合作关系,在城市建设领域提供了优秀典范。他希望,武汉能够随着中法生态示范城项目的推进,在城市生态可持续发展上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今年1-8月,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5557亿元,增长39.1%。”陈一新列举数据介绍,如今的武汉,活力四射、蓄势腾飞,正成为全球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的乐园、新民营经济发展的集聚地。当前,武汉正以长江为主轴托起城市梦想,致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以国际流通枢纽汇聚全球高端要素资源,致力建设中国中部联接世界的开放门户;以“大学+”发展模式引领城市未来,致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以“大湖+”发展模式深挖生态红利,致力打造国内外知名的滨水生态绿城。

陈一新指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建设,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国际合作、中法合作共建的首个生态城项目,是湖北省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也是全面展示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他表示,武汉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持“五大发展理念”,致力将中法生态示范城打造成为“国际交往、经济共赢、文化交流、低碳示范、人民共享”的重要平台。

他提出具体目标——

大力引进国际政商机构、国际性组织,广泛开展国际交往活动,推动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成为国际知名论坛,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交往活动集聚地;

全面链接中法优势产业,集中发展高效高新产业,打造企业集聚、要素集约、技术集成、产业集群、服务集中的国际高端产业合作新标杆;

推动中法文化创意产业互动发展,建设中法文化交流、文明对话的承载地;优化生态格局,倡导引领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努力建设滨水生态绿城;

建设国际化街区社区,兴办高端国际医疗、学校、养老机构,共享与世界先进城市无差异的国际化生活环境,努力打造多元和谐、文明互鉴的宜居新城。

开幕前,陈一新、万勇等会见了部分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企业代表和嘉宾。陈一新表示,当前,中法生态示范城已进入建设发展新阶段,市委市政府将以最优政策、最佳环境、最好服务,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来到武汉、来到中法生态示范城,投资兴业、共创辉煌。

27日,陈一新、万勇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招才顾问”“招商大使”颁发聘书并留影。长江日报记者周超 摄

法国驻华大使馆经济事务公使衔参赞柏尤力会上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丁一凡、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继良、东裕电器集团总裁王任生受聘成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招才顾问”;岚明建筑事务所董事长岚明,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受聘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招商大使”。

法国生态与团结化转型部城市可持续发展协调人乐维,市领导蔡杰、徐洪兰,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