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酷骑单车298元押金难退 武汉公司已关门数日

发布时间:2017-09-29 08:23:43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多辆酷骑单车倒在路边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满达

提交退押金申请后,298元押金迟迟未到账。近日,武汉市多名酷骑单车的用户反映,他们和全国各地的用户一样,遭遇了退押金难题。

退款不成电话不通

武汉市民严先生介绍,今年6月13日,他下载了酷骑单车APP,并通过网银支付了298元押金。9月14日,严先生决定停止使用酷骑单车,于是通过APP提交了退押金申请,系统提醒,押金退还到账户需7个工作日。

9月25日,7个工作日过去了,严先生还是没收到退款,于是拨打酷骑单车的客服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严先生又查询到了酷骑单车武汉的客服电话,拨打过去还是无人接听。严先生称,这两天他在网上看到全国各地都出现了酷骑单车退押金难的消息,更加担心这298元押金能否追回。

除了严先生,市民张女士等人也反映,他们在9月初就提交了退押金的申请,但押金迟迟不退。

武汉公司关门数日

今年4月,酷骑单车悄然出现在武汉街头,并以骑行一次只需3角钱的低价策略来吸引用户。不过,相比于哈罗单车199元的押金以及小黄车99元的押金,酷骑单车298元的押金相对较高,加上进入市场较晚,在武汉的客户并不太多。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徐东大街看到,多辆绿色的酷骑单车停放在路边,大部分车龙头出现锈迹,有的已经倒在地上。多位市民称,现在很多共享单车都有月票,两三块钱就能包月,一般不会考虑酷骑单车。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酷骑单车武汉公司位于新华路IFC国际金融大厦13楼的办公地点,发现公司大门紧锁。大楼工作人员称,公司关门已经好几天了。

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于今年6月7日注册成立。8月8日,公司负责人变更。

企业创始人遭罢免

连日来,全国各地都爆出酷骑单车退款难,一些地方公司人去楼空的消息。

昨日上午,酷骑单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一则消息称,酷骑单车8月中旬起出现退押金迟缓问题,进而演变为挤兑。与此同时,微信将酷骑单车支付通道关闭,冻结资金近4000万。

截至目前,酷骑累计投入9亿多资金,尚有近150万用户没有选择退押金,市面上也有近140万辆单车在运营。

另外,公司决定罢免CEO高唯伟,新的管理层也在紧急筹备组建。高唯伟是酷骑单车的创始人。

之后,微信方面回复,经过紧急沟通协调已开通结算通道,以供商户对用户订单进行退款,请用户尽快处理。

目前,北京的用户可以在总部登记退押金。但武汉公司并没有人值守,记者拨打该公司两名相关负责人黄先生和尹先生的手机号,一个无人接听,一个已经关机。严先生称,希望酷骑单车能给武汉用户一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