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启动万名基层党员认养万株树

发布时间:2017-09-29 11:45:0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胡弦、通讯员刘爱)9月29日上午,“喜迎十九大 我爱身边一棵树——万名基层党员认养万棵树”大型绿色公益活动在解放公园中心文化广场正式启动,30多家市直单位、500余名党员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绿化委员会、武汉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正值国庆节、中秋节前夕,发动和鼓励基层党员和市民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和保护树木、呵护绿色中来,力争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加本次专题树木认养活动的党员,主要来自市园林和林业局系统22个直属基层单位,以及武商集团党委、省工业建筑集团党委、江汉区万松街机场社区党委、江汉区北湖街工委、武汉市出租汽车公司党委等。他们当中既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新入党的年轻同志。

  来自武汉市林业科技推广站党支部的杜有顺是一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党员,他在解放公园认养了一株樱花树。“经常来这里看一看它,也能增进自己热爱环境的意识。”杜有顺说。

  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认养沙湖公园1200棵树木,是目前认养树木最多的团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美丽的沙湖公园种下一片树林,让大家参与到这个活动中,看到每一棵小树苗慢慢长大,能让每一名党员感受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也能为武汉市的绿化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单位、团体,2000多名党员自发报名申请参与,本次树木认养共1万棵,现解放公园、中山公园、沙湖公园、东湖磨山景区2000余株树木已认养完毕。

  本次树木认养采用“互联网+义务植树”方式,凡有意参与的党员和市民均可登录“绿色林林7”网站报名。报名成功后,活动承办方会根据报名情况及时通知并组织统一参与,以增强认养树木的仪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