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四大城建工程同日开工 江汉七桥揭开“面纱”

发布时间:2017-09-30 07:20:56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江汉七桥规划效果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通讯员张耘华雷宇陈斌)昨日,记者从武汉航发集团、武汉城投集团获悉,黄孝河综合管廊永旺段、江汉七桥、墨水湖立交改造、黄家湖大道等四大工程正式启动建设。

作为黄孝河综合治理系统工程,黄孝河综合管廊起于北湖西路,沿中一路、黄孝河明渠布设,止于三环线,全长11.3公里,综合敷设给水、电力、再生水等管线,其系武汉目前最长的综合管廊项目。此次率先开工的永旺段位于黄孝河明渠,起点为石桥一路,沿黄孝河明渠至兴业路,全长606米。

此次开工的江汉七桥位于知音桥与古田桥间,北起解放大道与古田四路交叉口北侧,以新建高架桥形式下穿轻轨1号线,向南跨越解放大道、沿河大道后过汉江,止于与玉龙路相接点,全长2754米,双向6车道,其中跨江主桥长672米,桥型为中承式钢桁系杆拱桥,侧看如长虹卧波,主桥预留远期拓宽至双向8车道条件。江汉七桥计划工期36个月,完工后将有效减轻二环线过汉江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硚口、江汉和汉阳三区之间路网系统。

墨水湖立交新增三条匝道,即鹦鹉洲大桥方向至三环线方向的左转匝道,墨水湖北路方向至三环线方向的右转匝道,江城大道地面道路至鹦鹉洲大桥方向的上桥匝道,使二环线在墨水湖立交这个节点与各方向的交通联系更便捷高效。

黄家湖大道(滨河路-洪山江夏交界处)全长1.44公里,完工后将成为2019年世界军运会运动员村的主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