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岱黄公路府河大桥开始拓宽 两年后4车道变8车道

发布时间:2017-09-30 19:24:36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30日讯(记者鞠頔 通讯员吕作武)30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岱黄公路府河大桥加宽改造工程正式开工。长江日报记者现场了解到,2019年工程完工后,府河桥将由目前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8车道。

  三金潭府河大桥建于1994年12月,位于三金潭立交与岱黄公路刘店立交之间,为双向四车道桥梁,是武汉北大门进出的主要通道。这里向北可通过岱黄高速连至汉孝高速、G42沪蓉高速、G70福银高速;向南直接进入市区的三环线、武汉大道、二环线;过桥后至刘店立交向东是汉口北专业市场,向西是盘龙城居民区,每天经过府河大桥的车流量很大。

  监控数据显示,近5年来,府河大桥交通量呈快速增长态势,目前日交通量已达3。8万辆,重大节假日车流量8。3万辆,分别是设计通行能力的1。11倍和2。34倍,处于超饱和运行状态。府河大桥改造已势在必行。

  为此,2016年9月,我市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同意了府河大桥拓宽改造方案,并由武汉港航发展集团负责建设。

  30日,府河大桥加宽改造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加宽包括870米桥身和710米的路基连接线,全长约1580米,并在府河大桥两侧各平行加宽一座12。25米宽的桥梁,与现有府河大桥形成双向8车道。新建加宽桥梁和老桥梁桥面高度保持一致,桥梁跨径相应对齐,还设置有专门的人行通道。

  据悉,改造工程将于2019年国庆节前完工,届时有望真正缓解武汉北大门进出城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