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24小时降温近10℃ 未来三天气温将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2017-10-03 10:30:32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武汉24小时降温近10℃ 冷空气强势登场 未来三天气温继续下跌

武汉晚报讯(记者 符樱 通讯员 郭炳欢)冷空气强势登场,武汉24小时降温近10℃,未来三天,我市下大雨的可能性不大,但北风强劲,气温还会继续跌,后天最低气温预计仅15℃,秋凉挡不住,大家请记得穿秋裤。

长假第二天,阳光休假了,但雨水在武汉有点“怠工”,昨天白天我市只有黄陂、新洲等区的一些地方断断续续飘了一点点小雨,其余大部分地方虽然天色阴沉,但暂时还没和雨水见面。

雨水大部队虽未至,但冷空气已赶到,武汉气温也急速下跌,昨天白天气温基本徘徊在20℃~23℃,秋凉挡都挡不住地扑面而来。到昨天下午4点,武汉气象站气温22.9℃,相比前天同一时间点,降温9.6℃。“昨天穿短袖,今天穿秋裤!”有市民笑称,武汉天气足够任性,假期也要演大戏。

今起三天,我市阴雨绵绵,目前看来,雨水虽然比较“温柔”,以断断续续的小雨为主,但北风势力强劲,会增大到4-5级,阵风最高甚至可达6级左右。

武汉气温未来三天也会不断走低,最高气温将逐步降至17℃左右,最低气温预计降至15℃左右,让人们感受到“一场秋雨一场凉”的威力,这次,大家想不穿秋裤可能都不行了。

实际上,最近湖北大部与风雨有约,气温不断走低,预计到明后天,全省最高气温都仅有17℃~20℃,湖北的秋天似乎已经触手可及了。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19℃~21℃,湿度80%-95%, 偏北风3转4到5级,阵风6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16℃~18℃,湿度80%-95%, 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小雨转多云,15℃~17℃,湿度80%-95%,偏北风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