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楼下排污管道堵塞反水 楼上住户每天忙于清理家中积水

发布时间:2017-10-08 12:18:31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笑天)十一长假,本是一家人团圆或者游玩的好日子,可一件糟心事却毁了市民熊女士的假期。因为楼下排污管道堵塞,导致她家反水,整个假期她都忙于清理积水。

熊女士家住硚口区2008城市花园小区3栋2楼。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熊女士家看到,整个客厅里湿漉漉的,地板全部翘起变形,两个卧室门口堆着毛巾,用来堵水,厨房的地面上,积水超过5毫米。

熊女士站在客厅中间,一愁莫展。据她介绍,最近,她和老伴搬到女儿家居住。10月1日,她老伴回家拿东西,一开门被吓了一跳:地面上全是积水。一家人本打算好好聚一聚,全被这事搅乱了。他们检查发现,不断有水从厨房地漏中倒灌出来,整个假期,她每天早晚都要回家清理一次积水,期间,客厅里的地板全部被泡坏。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熊女士说,3年前就发生了一次反水,当时家里有人,处理及时。去年夏天,也有一次反水,房子淹了一半。这一次最严重,找了物业几次,问题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为何会一直反水?对此,小区物业李姓负责人称,小区交付于2008年,近两年,每年都会出现排污管道拐弯处堵塞的现象,物业也都及时进行了疏通。1日接到熊女士求助开始,也一直在努力进行疏通,但这一次刚好赶上十一长假,好多员工放假,小区新换的疏通工人对管道情况不熟悉。

昨天,熊女士找来了一位疏通工人,跟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挖开地面,找到了管道被油污、污物堵塞的地方,进行了疏通。目前,熊女士希望物业能够赔偿反水对她家造成的损失,双方仍在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