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河北太婆来汉探亲丢失养老钱 民警巧借微信群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2017-10-08 12:24:50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 通讯员丁其刚、丁珮)昨天,河北一名七旬太婆来武汉探亲,不慎将装有4000元现金、5万多元活期存折及身份证的纸袋丢失,民警多方寻找,通过警民联系微信群找到了失主,将现金等物品完璧归赵。

  昨天上午9点,东西湖区长青街幸福村居民张俊莲带着孙子在一家小卖部附近玩耍时,发现地上有2只开过封的纸袋,张俊莲捡起纸袋一看:里面有现金4000元及一张活期存折、一张河北籍73岁女居民张新盼的身份证。

  等了两个多小时,张俊莲不见失主现身,于是报警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长青街派出所民警王威等人很快赶到,对失物进行详细登记后,开始在幸福村社区及周边地区寻找失主,但始终不见失主张新盼的下落。

  “张新盼来自河北省,一定在武汉有亲戚。”王威将失主的身份证信息及失物图片发至警民联系微信群内,发动微信好友及社区居民一起寻找。

  下午两点多,家住长青街九坤五环华城的一名微信群友认出了失主。原来,张新盼太婆家住河北省河间市米各庄镇。前不久,张太婆被儿子从老家接到武汉过中秋节。昨天上午,张太婆途经幸福村社区一家小卖部门前时,不慎将装有4000元现金、活期存折及身份证的纸袋遗失。直至老人儿子的邻居在微信群中认出了她。

  “这些钱是我积攒了好几年的养老钱,现在重新回到我手中是万万没有想到的呀!”昨天下午,张太婆从民警手中领回失物时,对好心居民张俊莲和民警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