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出台生猪绿色发展意见:周边300公里范围内共建养殖场可获奖补

发布时间:2017-10-13 16:21:1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先宏、通讯员殷旭)13日,武汉市发布《关于推进生猪产业绿色发展的意见》,通过政策支持、绿色发展,到2021年,使全市生猪年出栏量回升至280万头左右,猪肉自给率达40%;生猪养殖区域布局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生猪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5%以上。
 
  《意见》提出,支持3个国家级生猪核心育种场进一步做大做强,引导年出栏1万头以上养殖场开展现代化升级改造。鼓励建设5个年出栏5万头以上“现代化、全封闭、可循环、无污染”养殖场,鼓励在武汉周边300公里以内范围合作共建5个年出栏5万头以上现代化养殖场。布局3家年屠宰生猪能力不低于150万头标准的产销一体化现代产业园。同时,通过强化生猪疫病防控、保障肉品质量安全、健全无害化处理体系等措施完善生猪产业发展保障体系。
 
  《意见》明确,加大对生猪产业绿色发展的扶持力度。对升级改造的养殖场,按年设计出栏量每新增1万头奖补200万元;对新建年出栏5万头以上规模养殖场,按年设计出栏量每1万头奖补300万元;对在周边300公里以内范围合作共建的年出栏5万头以上养殖场,按年设计出栏量每1万头奖补100万元;对种养循环生态示范园,按种植基地面积每1000亩奖补150万元。
 
  据悉,出台推进生猪产业绿色发展意见,旨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生猪生产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解决畜禽退养后,生猪生产下滑,猪肉市场供应偏紧,猪肉价格长期维持在较高水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