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十运会10月28日蔡甸开幕 超八万运动员参加

发布时间:2017-10-13 20:57:23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8日蔡甸全民健身运动会暨迎接市运会活动现场 记者李葳

长江网10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肖洪)13日,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组委会在新闻通气会暨总冠名签约仪式上宣布,武汉市十运会将于本月28日上午10时在蔡甸区汉阳一中体育场开幕,11月6日上午10时在蔡甸区树藩体育馆闭幕。

武汉市运动会每4年一届,是检验我市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综合性赛会。武汉市十运会设青少年类、社会协会类、职工类、农民类、残疾人类、公安类、少数民族类等7个类别48个大项的比赛,预计参加各类别比赛和活动的青少年及成年人运动员超过80000人,带动全市群众体育活动参与人数近百万。

8月8日蔡甸全民健身运动会暨迎接市运会活动现场 记者李葳

目前武汉市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按照日程安排,市十运会东道主蔡甸区已经举办会徽会歌主题词征集、倒计时300天、倒计时100天火炬传递等大型活动。不断掀起全市全民健身热潮。

武汉市十运会重头戏开幕式主要包括暖场、仪式、文体展演3个流程,参加展示的市、区文体院团和基层群众团队近1500人,总体排练进展顺利,第一次分段彩排将于24日进行。

目前,根据竞赛规程总则,青少年和成年人多项赛事已于开幕式前相继举办。

在青少年类16个大项比赛方面,先期举办了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举重、跆拳道、武术、体操、游泳等11个项目比赛,全市12个行政区和东湖高新区、武汉开发区(汉南)共计近7000名青少年参赛。在成年人赛事方面,农民类4个大项、残疾人类6个大项、职工类3个大项、少数民族类5个大项、社会协会类12个大项等共计32个项目已先期举办了19个项目的比赛。参加预赛选拔和决赛阶段等各类比赛活动人数已逾50000人。

武汉市十运会开幕后,还将在全市分别进行青少年组的4项比赛和成年人组的13项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