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灵活办公室”现身武汉 员工上班“抢工位”

发布时间:2017-10-17 22:56:1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全媒体记者成熔兴、通讯员王中月)整间办公室被咖啡与茶香环绕,没有固定办公桌,员工每天上班要“抢工位”,还可以跟同事随机“组队”讨论工作。今日,世界财富500强企业——世邦魏理仕在武汉推出首个“灵活办公室”。

该办公室位于武汉市中北路长城汇写字楼,设有公用办公桌、私人电话间、开放协作区、个人储物柜、会议室和咖啡厅。办公室总建筑面积约340平方米,有40个工位,却可容纳超过60名员工办公。所有工位均可由员工轮用,出差、休假或外出跑业务的同事不会占用。而且,电话间、会议室随时可供员工“组队”讨论工作,协作效率更高,“尤其适用于金融、IT、文创等行业”。世邦魏理仕测算,新办公室每平方米租金比原有办公空间仅多5%,却可减少25%租赁面积,整体可节省约30%租金。

世邦魏理仕华中区董事总经理伍嘉乐表示,“灵活办公”的设计理念可在不减少人员数量、不影响办公效率的前提下有效缩减办公面积,实现降本增效;还可满足90后员工对于优质、健康办公场所的需求,提升员工健康水平和幸福感,降低人员流失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