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将送6100万“文化大礼包” 参观文化场馆还能“挣钱”

发布时间:2017-10-18 07:31:09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光正 通讯员熊欢)今后,去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不仅可以接受文化艺术熏陶,还能“挣钱”了。昨日,武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个好消息。

武汉市文化局局长叶文静介绍,2016年,武汉获批成为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近日,武汉市出台《武汉市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力争到2018年,全市投入6100万元财政资金,引导居民更多地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从2019年度起,武汉市每年安排专项资金4600万元,用于开展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从10月起将在武汉全面展开。居民可以对公共文化进行“服务评价”,从而获得“消费积分”,再用积分换取“消费补贴”。具体办法是,关注“武汉文惠通”微信公众平台,居民前往公共文化场馆参观或参加公共文化活动,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上注册、签到、评价、分享等方式可以获得奖励积分。居民使用奖励积分兑换相应积分红包,可以到选定的文化企业消费,获得优惠价格。

据悉,参与本次试点并加入“武汉文惠通”微信公众平台的公共文化场馆包括省博物馆、省图书馆、省群艺馆、武汉博物馆、武汉革命博物馆、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江汉关博物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