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采纳网民建议 武汉地铁站人工窗口下周起10元起充

发布时间:2017-10-18 15:30:17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采纳网民建议武汉通不再50元起充地铁站人工窗口下周起10元起充本报讯(记者汪洋)网民胡先生:武汉通余额不足,地铁站起充就是50元,无奈身上带的现金不足,很不方便。能否参照其他城市的地铁站,设置

原标题:采纳网民建议武汉通不再50元起充

地铁站人工窗口下周起10元起充

本报讯(记者汪洋)网民胡先生:武汉通余额不足,地铁站起充就是50元,无奈身上带的现金不足,很不方便。能否参照其他城市的地铁站,设置10元起充?

胡先生是10月11日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的问题,他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当时与朋友前往汉口火车站地铁站,本来准备刷武汉通进站,发现卡内余额不足了,便前往人工充值窗口,递上20元,但工作人员告知,50元才起充,建议他前往对面的自动充值机充值。

随后,胡先生前往自助充值机,不知什么原因,发现起充金额也是50元。而使用纸币购票,接受5元以下的零钱。“我只好又来到人工窗口,工作人员还比较热情,给我换了20元零钱,我再次排队现金购票,挺麻烦。”

17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探访了唐家墩、汉口火车站、江汉路、香港路等多个地铁站点,发现各站点的人工充值窗口,均在岗亭外的显眼处张贴有温馨提示,上面用小号字体写道:“人工充值50元起,代售武汉通,发售定期票。”

“50元以下能不能充值呢?”长江日报记者询问。各站点窗口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原来是不行的,前几天作了调整,现在也可以接受10元和20元的充值了。因为调整时间不久,公告和提示牌还没来得及更改。”

记者看到每台自助充值机上都张贴有温馨提示:“储值卡充值金额为10元整数倍,且不设找零。”记者将武汉通放置到充值处,塞进10元钱纸币,很快充值成功。

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车站没有自动售票机,为方便乘客,人工充值金额为10元起充,为10元的整数倍。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机场线的所有车站都设有自动售票机,自动充值金额均为10元的整数倍。为充分利用自助设备,人工充值金额为50元起充。

网民留言建议后,地铁集团高度重视,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对售票系统进行优化,从下周一开始,武汉地铁所有车站都将实现人工充值金额10元起充,充值金额为10元的整数倍。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同时也建议,市民充值票卡时尽量选择自动充值机,可以减少排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