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宜昌“洋女婿”重跑古丝绸之路

发布时间:2017-10-26 14:25:4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受伤的凯(左)和同伴在宜昌休整

图为:凯徒步跑过戈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汪蕾)“我希望以跑步的方式传播中德文化,同时体验神奇的丝绸之路,还要让更多人了解丝绸之路和中国。”昨日,46岁的德国人凯马库斯熊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几年前,他娶了美丽的宜昌女孩为妻,今年3月,他从德国出发跑步来到中国,目的地是上海,目前在宜昌休整。

凯在德国从事金融管理咨询行业,曾是德国体操运动员和水上救生员俱乐部成员。酷爱运动的他,曾从德国弗伦斯堡市跑至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祖格峰,还曾经从德国纽伦堡跑到法国巴黎。

一直以来,凯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而古丝绸之路更是令他神往。在与美丽的宜昌姑娘熊瑜曼结为夫妇后,凯把自己当作了“半个中国人”,总想着为中德民间文化交流做点什么。

2015年,凯决定用最喜欢的跑步方式来实现心愿。他制定了一个“丝路长跑”计划:沿古丝绸之路从德国汉堡市一直向东,历时7个月,穿越欧亚大陆,跨越8个国家,最终抵达中国上海。开跑前,为他制定跑步路线、在德国当地一家旅行社工作的维克多,毛遂自荐成为了他的同伴。

2017年3月12日,凯在维克多的陪伴下,正式开启了“丝路长跑”。途中,凯和维克多一个跑步,一个开车。老爷车拉着一个可供两人睡觉的拖挂房车,带着350公斤的各种营养品补给,还有40双跑鞋。每天,凯视路况和天气,完成30公里至90公里不等的路程,每8天安排一天休整。他们在零下10℃的低温里跑过,也在42℃的高温里跑过;在暴雨中跑过,也在沙尘暴中跑过;他们跑过海拔3000多米的高山,也跑过中国地势最低的吐鲁番盆地。

一路上,凯和维克多碰到很多热心人,给他们提供食物,甚至会陪跑一段。凯则会用休息时间,参加学校或团体举办的演讲交流活动,向当地人介绍德国和中国,与当地的年轻人和运动爱好者分享运动心得。

然而,就在凯跑步行进了超过200天和11000公里后,不幸发生了意外。9月29日,凯从恩施跑往宜昌的途中,不慎跌入深坑,双脚脚跟粉碎性骨折。送医治疗后,凯暂时无法继续跑完最后的1200公里路程。于是两人稍作休整,再看以什么形式完成全程。

在凯长跑期间,妻子熊瑜曼独自在德国照顾孩子,尽管很辛苦,但是她非常理解和支持丈夫。熊瑜曼说,凯是一个务实的人,言出必行,一旦做了决定就一定会做到。

本月底,凯和维克多将抵达武汉,向着最终的终点进发。“这次沿丝绸之路从欧洲跑步到中国,从德国汉堡市跑到它的友好城市上海市,是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文化大使’,传播德国文化和中国文化。”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