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天空马拉松”11月4日登场 预计30万人观展

发布时间:2017-10-27 10:11:1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2017世界飞行者大会”定于11月4日至7日在汉南通航机场举行,将持续4天4夜,是目前国内内容最丰富、规模最大的航空文化娱乐活动。

主办方介绍,大会今后将永久落户武汉,打造“军用航展看珠海,民用航展看武汉”的格局。参会的各类航空器和飞行器近千架,来自近37个国家和地区的飞行员、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国际航联官员等1000多人将来汉参加这一“天空马拉松”,观众总数预计达到30万人。

在本次大会上,参加静态展示的通航飞机数量多达200架,相当于中国通航飞机总数的10%,是国内所有航展中最多的,将创造一个新纪录。

据透露,本届大会上参加静态展示的飞机不仅数量多,而且从高到低,完整覆盖了通航领域的全部范围。其中,既有高端公务机,也有运输机,还有历史名机、国产运动类飞机、直升机、民间自制飞机等。飞鸿300、皮拉图斯PC-12、大棕熊、空客欧直系列、小松鼠H125、中航工业AC311等30多个通航界主流机型,代表了世界通航飞机领域的主流水平,让观众能够全面了解世界通航飞机的发展状态。

本次航展还将展出一部分我国自主研发的轻型运动飞机,如蜜蜂、海燕、阿若拉、天恋等。

武汉开发区通航及卫星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会期间,将有14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超400亿元,涉及飞机总装制造、航空培训、主题公园、酒店等通航全产业链项目。同时,首架由武汉造的轻型运动飞机也将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