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交警今年第四次问计于民

发布时间:2017-10-31 09:37:3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发展大道新华路路口交通情况 警方供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何洋)道路交通设施还应如何完善,让市民出行更方便?昨日,武汉交警再次向广大市民发出邀请,征集关于红绿灯、交通标志标牌、交通设施建设、设置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如果您认为哪些路口、路段设置的红绿灯、交通标志、标线存在不合理的情况,或者需要增设的,请您继续通过武汉交管网“局长信箱”、易行江城APP、“警民互动”栏目,或者拨打电话85395678反映。

这是武汉交警今年第四次征集市民意见,第三季度共收集意见、建议500余起,经实地勘察和专家会商,对259处设施进行了整改。

友谊南路清芬一路路口

采取系列措施优化车道

7月中旬,周先生反映“友谊南路清芬一路路口车流量大的时候,直行车流与转弯车流交织,造成拥堵”。

武汉交管局科研处、江汉交警会同交通科学研究所专家实地勘察,发现友谊路中山大道、清芬一路路口距离仅95米,早高峰期车流呈现潮汐现象。同时,从晴川桥下来的车流仅一条车道左转进入中山大道,常常堵塞路口。

交管部门随即进行整改,将中山大道友谊路南进口渠化,车道由“1左2直”改为“2左2直”,缩减南出口非机动车道,对红绿灯配时调整为5个时段运行不同的周期。

在优化前,早晚高峰期间路口频繁堵塞,优化后早晚高峰路口堵塞现象基本消除。

发展大道新华路路口

布设“瓶颈”检测器

8月下旬,市民张先生反映“发展大道新华路路口,唐家墩往汉口火车站方向,在早晚高峰时段,由于车流量过大,车辆无法顺利通过路口,在路口排队,与南北车流交织,影响其他方向车辆正常通行”。

勘察发现,拥堵的车流除了来自发展大道由东向西方向,还有二环线高架驶下的大量车量,常常排队到高架桥上。如果增加该方向的绿灯时间,下游路口不能消化巨大的车流,导致堵在路口。

随后,交管部门在路口布设“瓶颈”检测器,如果有车在此停留15秒,即触发控制机,对向车道的绿灯立即变为黄灯后切换为红灯,信号灯随车流而变,路口不再频繁堵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