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三稀”重点实验室在汉挂牌

发布时间:2017-11-01 14:11: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方珞、通讯员张宏福、董学林)昨日,国土资源部稀土稀有稀散矿产勘查及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在汉通过专家验收。

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等组成的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达到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标准。当天,在专家组、国土资源和地质等部门成员见证下,该实验室举行了挂牌仪式。

该实验室依托单位是湖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和湖北省地质调查院,于2012年5月筹建,为中部地区唯一的“ 三稀”实验室。李廷栋说,目前暂无“三稀”领域的国家实验室,该实验室还有望晋级。

稀土稀有稀散矿产简称 “三稀”资源,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基础原料,广泛应用于国防、航天、高端电子设备、核工业、发光材料等高精尖技术领域。

据介绍,5年来,该实验室制修订的12个地球化学勘查“三稀”元素行业分析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在全国地矿实验室得到广泛应用。

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项目、资金等方面支持实验室建设、支持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