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十件实事征集中 市民建议武汉设立“人才日”

发布时间:2017-11-10 13:51:45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夏琼)武汉招才引智诚意满满,不仅吸引大量高端人才回流,大学生留汉人数也创新高。2018年市政府十件实事征集中,市民网友建议,可否设立一个“人才日”,彰显武汉对人才的尊重,吸引更多人才的目光。

网友“毛豆豆”留言建议,设立高技能人才激励机制及引入机制,设立“人才日”,让更多高技能人才能够扎根武汉,服务大武汉的创新发展。

我市优秀青年人才、武汉华联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熊峰说:“这个提议,让我感受到了武汉这座城市对人才的热情。”他说,近年来尤其是今年武汉密集出台招才引智系列举措,体现了对人才的重视,“‘人才日’不仅是彰显城市尊重人才的日子,更是人才为城市服务的日子”。

熊峰表示,如果要设立“人才日”,他还希望用一系列有创意的活动来让这一天更有意义。人才往往在不同领域各有专、精,能否设置一个对话互动机制、平台,让这些专业人才利用所学为城市各领域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武汉发展。

他还提出一个设想,在“人才日”当天举行高科技人才到中小学进行科普活动。平时大家多在高校或科研院所,如果这一天大家能与全市中小学生互动,用创新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最前沿的科技知识,将科学的种子播种到孩子们心中,培育更多未来的人才,提高市民素质,将使武汉成为一座拥有源源不竭动力的智慧之城。

【建言集纳】

市民吴女士:成人的健身器材已遍布我市各个小区,然而配有儿童游乐设施的小区却为数不多,不少设施还年久失修,甚至“带伤服役”,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将小区添置儿童游乐设施列入政府实事,新开发的商品房项目中,必须配套儿童游乐场设施,同时建议把儿童游乐设施的维修项目列入住房维修基金范围,并鼓励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公益捐赠儿童游乐设备到小区。

网友“老实人i”:保护武汉蓝天,拒绝粉尘扬尘污染,作为一个长期在工地工作的人员,希望重视工地扬尘并解决这一问题。

网友“福慧双修”: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安检口太少,这里进地铁的人流密集,特别是高峰时容易造成拥堵,建议增加安检口。乘火车晚上11点钟后到汉口火车站,地铁收班了,公交车也很少,等出租车的地方排长龙,望解决夜间到达火车站的乘客快速疏散的问题。

网友“致远”:新城区居民希望社保卡早日实现全市联网,各区都可办理。特别是老人退休后,一般不居住在原参保区,办理社保、医保手续非常不便。大数据时代,希望能做到全市任意社保经办机构都可以办理,让市民就近办、网上办。

网友“毛豆豆”:建议在每个社区、街道设立旧衣服和书本回收箱,将旧衣服和书籍整理好,捐献给贫困地区,实现旧物的循环利用。

网友“Kuit”:建议继续打通微循环道路,加快推进规划公示道路的施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