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成本25元,可循环使用1000次,武汉人尝鲜共享快递盒

发布时间:2017-11-10 19:53:14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0日讯(记者吴秋娜) 双十一痛快“剁手”,包装盒堆积如山怎么破?

长江日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苏宁共享快递盒已在武汉投用,“双11”期间,作为首批使用共享快递盒的城市之一,江城网购用户已经“尝鲜”收到共享快递盒。

黄色的塑料盒,长0.3米、宽0.2米,两侧有编码作为标识。11月10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汉口陈女士家中,看到了共享快递盒。负责送货的是湖北苏宁物流公司总经理胡潘,陈女士购买的是一部苹果手机。胡潘介绍,不同订单的商品,都可放入共享快递盒,收货人签售商品后,快递员会将盒子回收。一个共享快递盒可循环使用上千次,每循环2000次以上,可节约1棵10年树龄的树木。

据了解,每个共享快递盒成本为25元,同等规格的纸箱成本为0.6元。一个共享快递盒循环使用17次,即可收回成本。

据了解,目前共享便利盒主要用于运送3C产品、母婴产品、快消易碎品等。

(原标题:成本25元,可循环使用1000次,武汉人尝鲜共享快递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