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启动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 陈一新邀约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7-11-13 07:16:0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胡弦)昨日下午,“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招聘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举行,1600多家企业提供近4万个岗位现场招聘,其中,年薪10万以上岗位近万个,年薪超过100万的123个。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主动担当“第一宣讲员”和“第一招才大使”,面对面为近5000名大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上了一堂生动的《认识武汉》公开课。

本次活动主题为“有梦想,留武汉,一起创”。陈一新以梦想为关键词,深情讲述了武汉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的伟大城市梦想。他说,武汉科教发达、交通便利、产业基础雄厚,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自然风景美、公共服务配套优、顶级文体活动多,更有宜居的生活环境。今年以来,武汉以“为老百姓谋幸福、为大武汉谋复兴”为使命,奋力拼搏赶超,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相继发力,双引擎作用凸显。今年1至10月,大学毕业生留汉就业已超过20.5万人;新落户大学毕业生7.9万人,是去年全年的4.4倍,武汉已成为大学毕业生垂青向往的友好城市。

陈一新指出,大学生是城市的梦想与希望。建设“大学生最友好城市”,武汉有高度自觉的留才诚意,明确提出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确保5年留下100万大学毕业生;有敢为人先的留才政策,已在全国率先实行大学生落户“零门槛”,规划建设面积超1000亩的“长江青年城”,率先出台大学毕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着力解决大学生落户难、住房贵、收入低等问题;有丰富多彩的留才岗位,到今年年底还将举办20多场校园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10万个,力争实现重点高校全覆盖,努力做到供岗数量全国有影响、高薪优岗全国有影响、参与规模全国有影响。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在致辞中透露,今年该校本科生毕业生中有三分之一选择留在武汉,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中有超过四成有意向留在武汉,武汉已成为广大学生就业启航、创业腾飞之地。

武汉市市长万勇、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