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本周又有冷空气到湖北 武汉高气温或将降至13℃

发布时间:2017-11-13 09:09:55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下周又有冷空气到武汉 新的“下半年最冷”要来了 毛裤准备好没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12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李梦蓉)今天,冷空气“赖”在武汉不肯走,武汉的气温和天色一样“不好看”,最低气温滑落到10℃以下,整点最高气温不到14℃,加上没有阳光、北风比较大,加重了人体的阴冷感觉,白天的体感温度比气温偏低1℃以上。小伙们今天穿的是秋裤还是毛裤?棉衣还是大衣?

明天,冷空气可能会渐行渐远,但目前初步看来,送暖的阳光暂时还难以及时回归,下周前半程,我市还是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还会时不时飘点零星小雨,太阳公公恐怕是常常“隐身”在阴云之中,这也导致武汉气温难有起色,最高气温预计在15℃-16℃,所以大家最近都需要注意防寒保暖。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下周后半程,湖北将遭遇一次较明显的冷空气过程,预计从17日开始,北风风力将会加强,气温也会出现下滑。根据中央气象台7日预报,届时武汉的最低气温又会跌到10℃以下,而最高气温最低可能只有13℃左右,不排除出现今年下半年来新低的可能。

有历史数据显示,11月是强冷空气和大风寒潮天气出现最多的月份。这段时间,冷空气一到,武汉气温就频频创“下半年来新低”,而随着这些新低一次次的出现,武汉也会慢慢从秋天走向冬天。

武汉常年平均入冬时间是11月25日前后,今年何时入冬,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预计武汉明天白天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15℃, 最低气温10℃,偏北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16℃, 最低气温9℃,偏北风3级;后天晚上到大后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最高气温16℃, 最低气温11℃,偏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