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开通15条线路 武汉汉南全域实行新能源公交车运营

发布时间:2017-11-13 22:00:5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唐晓安、通讯员周明德、邵峥嵘)13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汉南全域公交化改造指挥部发布:汉南将告别无公交历史!由该区投资9000万元,投放100台新能源公交车、开辟的15条公交线路,将于本月22日正式开通。

  汉南有纱帽、邓南、东荆和湘口四个街道,总面积280多平方公里。但长期以来,汉南除有三路公交直达武汉中心城区外,区内不通公交,16万汉南人公共交通出行只能乘班车或麻木,极为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

  武汉公交汉南车队队长朱杰介绍,此次一次投入的100台新能源公交车,分两种型号,均为23座。其中,南京金龙纯电动客车可续航240公里,东风襄旅纯电动客车可续航300公里。

  当天,记者在汉南薇湖西路公交停车场看到,100台新能源公交车已全部进场,充电桩已建好,刷卡器、线路标识已配齐。记者同时观察到,此次开通的15路公交线路中,最长为240路,单程27公里,沿途设25站、配车25台。

  武汉公交集团经开区公交公司线网负责人王志文说,15条线路将全部实现一票制。全域除240路公交投币3元、刷卡2.7元外,其他14条线路均投币2元,刷卡1.8元,且均享受90分钟内换乘优惠。和中心城区一样,现役军人、伤残军人等5种有效证件可免费乘车,65周岁以上老年人、本市贫困残疾人可免费乘车。

  武汉市公交集团相关人士说,汉南一次性开通15条公交线路,实行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运营,在全省也将是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