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父亲病故他成家中男子汉 15岁少年课余帮妈妈扫大街

发布时间:2017-11-20 07:20:4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学校将董冲的孝行做成展板挂在校内

孝心之举传校园老师学生齐点赞

在家里,董冲是个孝顺的孩子;在学校,他也乐于助人。班主任周冬枝介绍,初一时,她就知道董冲家的特殊情况,平时也格外关注这名学生的心理状态。董冲在班级成绩很不错,学习特别勤奋。

但是,直到几个月前,在几次班级集体打扫卫生时,周冬枝才发现董冲的孝心故事。“和其他孩子不一样,董冲擦玻璃、扫地的姿势都很熟练,一看就像经常做家务的。”周冬枝说,她当时很疑惑,问了董冲后,才知道这个孩子生活的不易,感到怜惜的同时,也非常震惊。

董冲的孝心故事被学校知道后,今年夏天,学校还专门为他拍了专题片,做成展板挂在教室走廊的墙上。“哀父母,多辛劳。帮家务,行孝道。”在三张董冲母子的日常生活照旁,学校配了这样一段文字。

七里中学校长黄芳介绍,该校640名学生中,65%以上为外来务工子女,很多学生都缺少和父母的沟通,更缺乏对父母艰辛工作的感恩,以及在家庭责任中应有的担当,而董冲这种学生身边的正能量,更容易让学生感动并见贤思齐。董冲愿意正视家庭暂时的困难,并力所能及地为母亲分担,这样的好品质,值得所有学生学习,这也是学校做展板的初衷。事实上,很多学生都主动去了解这张展板背后的故事,潜移默化中,也受到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