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伪造假学历帮外地人员落户武汉 不法团伙一个多月骗取14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7-11-28 22:10:0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通讯员杨槐柳、孙逊)今年,武汉推出大学生落户新政,一些不法人员却动起歪脑筋。28日从武汉武昌警方获悉,该局打掉一个伪造假学历帮外地人员骗取武汉户口的团伙,抓获两名涉案嫌疑人。

  11月上旬,武昌南湖街派出所民警发现,辖区内“武汉恒仁盛商贸有限公司”一个月内有数十名大学生入职并申请户口迁移,公司却无实际业务。分局人口大队随即排查该区近万份大学生落户申请资料,清理出百余份假学历申报材料,还发现“求学人”“鸿博”“华夏三创”另外三家可疑的注册公司,公司负责人同为十堰人操某。11月24日,操某被抓获,据其交代,他与同伙龚某专找不够资格又想落户武汉的人当“客户”,收取三万元至五万元不等费用,短短一个多月骗取140多万元。

  民警提醒,希望不够资格落户的人员不要心存侥幸,与不法人员同流合污,否则不仅被骗了钱财还可能触犯法律。